无怀墨

【极地东风带12h|22:00】落梅

上一棒:@Starne常柏 

下一棒:@穷秋二一 


  第二次编辑(大年初一)

  第三次编辑(初六)

  帝王顾X国师邵

私设较多,全程架空,有原创人物出没,请注意避雷,看不进去立马撤退

文笔小白尚在学习,轻点喷

OOC严重预警OOC致歉

  

  绍禾30年昭节

春季总是讨喜的,万物在此时复苏,种子在此时播下,人们所期待的爱情或许也会在此时萌发,但可惜的是总有些人要借着春色干坏事儿

  

  傍晚的太阳逐渐落下天色已然变得昏暗,屋内烛光摇曳将男人的脸庞照射在了书案上,他看着信封上的内容呐呐自语“国师……邵司?”

  

下方的红衣女子仿佛是听见什么一般,起身作揖

  “殿下,您应该去见国师一面,若有他的相助,您赢过九皇子的几率会更大一些”

  

  旁边身着青色玄衣的男子看着手中的茶盏若有所思,随声附和“殿下,叶小姐说的没错,二皇子如今被陛下打发送去了荆州,而他给您留下的谋士不一定效忠,况且现在朝中有能力与九皇子抗衡的便只有国师,所以您一定要慎重考虑”

  

  主位上的男子脸色淡然,仿佛并没有将他们的话放在心上,拿起书案上的笔开始在画卷上作画,后又自顾自的问起“你们知道京城邵家吗?”

  

  二人闻言皆是一愣,邵家?

  

  薛樹时对着叶南湘一个劲的使眼色,侧身与她小声嘀咕“殿下,问这个作甚?当年陛下不是下令截断了所有消息吗?殿下怎在此时问起”

  

  叶南湘白了他一眼,抬手揉了揉眉心“我要是知道会跟你在这里废话,还有离我远点,下次再靠这么近当心我杀了你”

  闻言薛樹时果断抽身与她隔开距离,后又转身对着顾延舟说到“殿下您打听邵家作甚?”

  

  顾延舟放下手中的笔,将书案上的信件和画放在一起,示意他们向前查看,二人看着画卷中的人怔住了,画中之人居然是他们的国师,那这封信不就是……

  

  薛樹时猛然抬头看着他们这位殿下语气中充满了不确定“他是邵家人?齐明是怎么知道的?他这是要扳倒国师?”


  叶南湘轻捻这信件语气不明“齐明这是要向您投诚?这封信是他的诚意?”

  顾延舟起身走到窗前,微弱的月光散落在他身上,将他的神色掩住,他看向占星楼的方向思索了片刻“邵司吗?……着实有趣”

  如果他是邵家人或许可以一用,但……


  顾延舟望着门前那棵凋落的桃树有些出神,这让他回想起与邵司在占星楼相遇的场面,那时桃花纷落,飘散在了睡在树下人的身上,树叶为他遮住了阳光,他像一只慵懒的小猫一样靠在树枝上午睡


  那是顾延舟第一次见邵司,也是第一次有了强烈的悸动,他想或许这就是世人说的一见钟情吧

他走到邵司的面前,端详起他的容貌,不得不说这位国师长得确实无可挑剔,也是他喜欢的类型


  或许是他的目光过于热烈,让正在浅眠的人有了察觉,他眉心微皱,浑身开始散发冷气,若是熟人再此恐怕就要被吓跑了,毕竟他们深知这位主儿的起床气有多厉害


  邵司睁开眼没好气道“没想到三殿下居然有看人睡觉的喜好啊,这可真让人意外呢”

  顾延舟挑眉无声的笑到“看来是本王打扰了国师,真是罪过”还真像一只炸了毛的猫咪


  邵司看着眼前这人,面上分明没有什么歉意,自己还不能对他发火,啧,怎么感觉有点憋屈呢“呵,我看殿下完全没有这个自觉”

  此时远处传来了一道响亮的声音“爹!不不好了!三……三殿下来了!”


  “……”


  “……”啧,傻子,看看你眼前在说话


  等他跑到二人面前时已经来不及收回刚下的话了,看着面前的顾延舟,李光宗心里是绝望的——完了


  “殿……殿下……您……您已经到了啊……哈哈”别问,问就是尴尬


  邵司不忍直视的撇了一眼自家的崽子“行了阿崽,带殿下去正殿候着我这就来”


  李光宗挠了挠头,随口答应到“知道了,殿下这边请”


  顾延舟十分善解人意的没有提刚才的小插曲,微微颔首“多谢”等他走到拐角处,回头望去,此时的邵司已经从树上下来了,清爽的微风卷着花瓣漫无目的地散落在四周,与这位性情冰冷的国师融为了一体,顾延舟呼吸一滞心中的情愫开始疯狂的蔓延


  果然春季最容易产生爱情,尤其是在桃花盛开的地方

  绍禾30年槐序


  夏季炎热的天气过于闹人,太阳散发的热量如同掉进了火坑一样,但越是

这样,感情却越容易升温


  于是在我们小薛公子的提一下顾延舟一行人来到了占星楼这个不受季节变化的好地方,当然对于这种蹭吃蹭喝的不要脸的做法可能只有我们的三殿下才会做的出来


  自那次之后这三个人开始了拉拢邵司的行动,但很可惜的是人家并不理会他们而且还强烈谴责他们这种不要脸行径“喂,我说你们已经在我这里蹭了一个月了什么时候从我这里圆润的滚回自己的窝里”


  对此三人表示“这里多好啊,为什么要放着这么好的地儿不呆回自己的狗窝呢?”


  当然这是次要的,主要的嘛——拉拢人!


  于是在某日下午顾延舟邀请了我们国师大人去游湖玩耍,本来国师大人犯懒不想动的,可惜他却收到了一件“好东西”哎,打工人打工魂啊


  次日上午二人坐于船上,顾延舟将信件交付于邵司“这是齐明几日之前托人送来的,你作何感想”


  邵司盯着那信件有些出神,恍惚间仿佛回到了10年,那是邵司最不愿回忆的画面


  朝堂之上,各派纷争


  “陛下!邵家满门忠臣是不可能做出叛国通敌之事啊”


  “是啊,陛下邵将军的为人我们都看在眼里,还请陛下收回召令”


  “还请陛下收回召令”


  坐在主位上的男人冷漠看着眼前的一幕,缓缓开口“众爱卿,不是朕不相信邵将军,但是证据摆在面前,你们叫朕如何相信”


  …………


  绍禾15,邵家以叛国之罪被满门抄斩,举国哀悼


  “父亲!不!我的父亲是无辜的,他没有通敌”


  “阿娘!啊!”


  这天夜里邵家被埋没了在血色中,长子邵司也在这场动乱中不知踪影


  “邵司!邵司!”顾延舟附身前倾,手扶上了他的额头,他看着这人光明正大的走神不仅有失笑“邵司,国师大人,当着我的面走神不太好吧”


  邵司差点被他的动作吓到,好歹他的职业素养让他忍住了打人的冲动“我说殿下你能别靠这么近吗?”


  他看着眼前的人心中莫名的悸动,耳朵不自觉的泛红,啧明明眼前这人没他好看啊,奇怪了


  “那么大人,合作吗?”


  “……殿下你要知道,占星楼是陛下的势力范围,您这样擅自结盟是不合规矩的”邵司垂眸看着眼前的茶盏,不禁开始思考,如今现在的局势来看眼前这位三殿下是储君的不二人选,毕竟二皇子被打发去了荆州,至于九皇子那个病样子……算了不提了


  闻言顾延舟抬头微愣,认真说到“看来国师大人很谨慎啊,不过我相信父皇会理解的,并且我相信我有能力保护你,所以邵司合作吗?”


  他看着面前的人悸动的心再次跳起,这次比之前都要猛烈好像这是第一次有人说要保护他,这种感觉似乎还不错“我不会直接接手,但我的人可以任你差遣”


  “好!有国师大人这句话,顾某再次谢过大人”压在心底的一桩工作完成那么接下来就可以安心追人了

接下来的时光,我们的三殿下就像是扎根在了占星楼一样,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工作和……撩人


  比如半个月之前在水池边“偶遇”邵司,并进行了一次揩油,被人骂着叫lsp

再或者是三天前的凉亭内发生的一次”惨案”起因是邵司被顾延舟调戏的恼羞成怒撂担子走人,在下台阶的时候不小心踩空了,他本想找个东西稳住自己却没想到拉了把顾延舟,二人中心不稳摔在了地上


  或许是天时地利人和,邵司的唇瓣仿佛有所吸引似的吻住了顾延舟,此一举动镇住了在场所有人


  “我……草,你……你们!”


  “哇哦!啧啧啧追了这么久终于有进展了,不可思议啊”


  邵司愣住了,他看着放大的面容,心脏止不住的狂跳,脸色也逐渐开始变得绯红,他回过神来立即起身说道“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你……你没事吧”


  之前怎么没觉得他这么好看啧,怪了,难不成这一吻把我的审美拉低了?

顾延舟看着面前红透了的猫咪,心里无声的叹息,怎么这么迟钝呢


  “邵司,你的脸好红啊”他抬手抚上了他的脸颊“你还不能明白吗?”

邵司再一次愣住了,他回想起这几天的种种,心底的越发的清明,连带着感情也越发清晰,他直白的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这祖宗怎么能直成这个样子,但好在反应过来了“嗯哼,开窍了,祖宗虽然你懒,不爱动有喜欢冷脸对人,但我还是被你深深的吸引住了,你是独特,所以邵司,我喜欢你,愿意做我的王妃吗?”


  这下邵司的脑子彻底当机了,他在说什么啊,他……他怎么可能……可是我呢?我喜欢他吗?


  周围的桃花被风吹起,毫无章法的在占星楼内不断地四处漂荡,或许这暗示了两人现在的心情吧,杂乱而紧张

邵司抬头看向顾延舟,这个男人在他这里蹭吃蹭喝还撩拨了他数月,如是这样还没有感觉,那自己还不如出家当和尚算了“顾延舟,你想好了吗?我身份特殊,一旦曝光,对你而言有弊无利,所以你还有收回这句话的权利”


  顾延舟走上前低头吻住了他的唇“我相信我有能力保护你,所以邵司给我这个机会吗”


  “好”他双手搂住了顾延舟的脖子,回应着他的爱意


  唉,果然啊,像这种最热烈的季节才是感情升温的好时节 

  绍禾30隆冬


  除夕之夜,阖家团圆之时,人们不顾风雪的冷冽站在街道上看着这位风光霁月的国师,本该热闹的日子却无人说话,人们的面上也透露着怨恨,他们不懂为什么新帝要一个男的做皇后,而且还这位妖言惑众的国师,就不怕失去民心吗?


  除夕之夜,新婚之时,新帝顾延舟等到了他的皇后,这是他的家人,是他的挚爱,但是封建的腐朽,权利的相逼,最终还是让这对新人走向了末路

顾延舟站在殿前注视着前方,眼神中透*露着激动与不忍,如果没有走到这一步他是不是可以把他的祖宗藏起来,藏到只有自己能看得见的地方,但是这又怎么可能呢


  冷风扶起了他的衣摆随风飘扬在空中,满天的雪花粘在了他的红衣上宛如雪中盛开的红梅,喜轿停在了他的面前,他走上前掀起了帘子,向轿中之人伸手道“邵司,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了,再不走可就真的……”要死了


  邵司抬头望向他,神色淡然,丝毫不在意自己会遇到什么“顾延舟,我说过我不会逃的,就算前方是万丈深渊那又如何,我愿意承担后果,所以别担心一切皆我自愿,不要有负担,也不要难过,这不是你的错”

顾延舟微微一愣,是啊,邵司是多么要强的人,若非自愿谁又能逼迫他呢,但是祖宗你知道吗,我后悔了啊,后悔当年把你卷入朝堂纷争,是我把你推进了万劫不复的深渊,你让我怎能不难过,你是我的爱人啊


  邵司握住了顾延舟的手,将他的思绪拽回了现实“顾延舟你在想什么呢?难不成你后悔了?你可是说过会供着我的,怎么想食言?”


  “怎么会呢,我供着你还来不及呢,走吧”顾延舟牵着邵司的手走向殿内,这或许就是命中注定……注定让他们相爱,又注定让他们不得善终


  这对新婚燕尔拜了四海八荒,定了海誓山盟,命定的红线也将两人捆绑在了一起,如能允许他们或许会是天下最令人羡慕的一对


  “大人,时辰到了”小福子端着杯酒走在邵司面前,说起来这位国师曾经也是何等的风光,两代帝王都护着他,可惜在风光的人也架不住流言蜚语,一朝从神坛跌落,成了人口中的妖怪


  此时的邵司正靠在顾延舟的怀里打着哈切,他满不在意的说到“顾延舟,你会忘了我吗?你要是敢忘了我,下辈子可就没这么容易追到手了”


  顾延舟敛去神色,环住他的腰将他往怀里带“我怎敢忘记我们家祖宗……邵司我们会成功的对吧”


  邵司抬头望向他,左手抚上他的脸颊,二人将额头相抵“别担心会成功,我会一直都在”


  “……好”


  其实邵司知道这姻缘本就是一场谎言,可他还是甘愿入局,去赴一场毫无结果的棋局,只因他爱他,想和他成亲,想和他一起看遍万里山河,所以他们结了亲,拜了堂,喝了合卺酒,行了夫妻之实……如此以来,他也算不妄这一生的颠沛流离,最终他长眠于这场风雪之中


  时日宫中传来消息国师邵司逝世于昨夜,而他们的新帝也宣布让位,一时之间举国动荡


  某处的山林中一位男子背靠在墓碑上,讲述着人间的繁华

  

  

 本来打算这几天写完秋季一块发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初八开学了,所以秋季篇可能要再等等,另外开学之后专注学业随缘更新

  

 注:这篇文是我半夜脑子清醒的产物,后期可能会有高开低走的情况,入文需谨慎

  另外我之前是原创片段型写手,所以前后逻辑可能会存在不搭边的情况,所以我后续会再次编辑修改。

  我对人物的把握不熟练,因此ooc归我,还请各位轻点喷(╥╯﹏╰╥)ง

  后期还有同系列文章“时间笔记和戏剧性之吻的片段”

  另外明晚8点将会发送舟司的彩蛋

  


评论(9)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